向日豚

丰年留客足鸡我

【水粤】海洋生物(四)

驯兽师养鱼的水x人鱼p


王昱珩认命去给他拿吃的,半路变卦,大长腿迈开直奔了馆长办公室。


馆长正伏在办公桌前愁眉苦脸薅头发,地中海发型中央是一颗吸饱了油水的卤蛋。王昱珩不用看就知道,他面前撒了一桌没什么卵用的垃圾资料,充其量只能找到些有关人鱼的民间传说。


“鱼我带走了。”


馆长一愣抬起脑袋:“什么鱼?”


王昱珩转身就走。馆长反应过来,腾地推桌站起来,呼哧呼哧喘了两下才控制住声带没朝他吼。


“王老师,你到我们这里的确帮了不少忙,不过你也借着我馆里的资源搞定了不少研究项目吧?我们本来就是互利关系,平时我已经给足了你面子,这条人鱼是海洋馆的公共财产,你想干什么?”


“一个月,”王昱珩十分冷静地踩紧别人底线,“伤养好了就给你送回来。”



他拎了一兜点心回来,看见潘粤明趴在岸上看说明书。他居然还会看说明书,王昱珩已经麻木了。


潘粤明乐颠颠拆开小点心,王昱珩拧开药盒。他的手指沾着药膏,终于实打实触到了人鱼的肌肤,微凉,挂着些水珠,但和人类一样是温软、有生命力的,薄薄的皮囊下裹藏着鲜活跳动的灵魂。


王昱珩眼窝一热,万般后怕。海洋馆的财产?他是海洋的财产啊,是一个活生生的有思想的生命,不该被困在这里,任人赏玩,研究,甚至做成标本。


可他有什么资格责怪他人残忍呢。事情发展到这一步,他作为研究团队的一员,也不见得有多无辜。


王昱珩沾着药膏小心揉过他身上的斑斑错错,越看越是心疼懊恼。被铁网勒出的伤痕红肿着一道道鼓起,个别被炸伤的地方更严重些,覆着不知是血是脓。碰疼了肌肉会下意识往回躲,又被正主梗着脖子送回来。


潘粤明两口解决掉一个山楂锅盔,看得出吃东西他真挺开心的,眼睛都弯成月牙。王昱珩给他摘掉嘴边碎渣,更坚定自己做了正确的决策:“吃完准备准备,去我家。”


他只是随口一说,没想到这条人鱼竟然真的有东西需要准备。


潘粤明被涂了一身消炎药不能下水,神气地坐在岸上指挥王昱珩从水池的犄角旮旯里掏到一块吊坠。他怕被人发现,早早藏好了,王昱珩人不错,棉抢可以给他看看。


他乖乖低头让王昱珩给他挂到脖子上,等着给王昱珩显摆他的宝贝。


结果王昱珩啥也没问,找了条大浴巾,把他裹起来就要走。


潘粤明绷不住了,揪着红绳把玉章怼到他脸前:“你看。”


王昱珩早就看到上面有字了:“潘玥明?”


潘粤明骄傲点头:“我的名字,我自己改的,不过粤不是这个玥,我写给你看。”


他裹着大大的浴巾,头毛湿哒哒的乱翘,沾着水在池边写下自己的名字。


小字还挺好看的,王昱珩微微笑,这条命救的没错,他真的是条好鱼。


他也沾了水,蹲在他旁边并排写下自己的名字:“王昱珩。”


字如其人,潘粤明欣赏:“你是个好人。”


王昱珩:......好人卡?


交换了名字就算认识了。对方的意义悄然变化。


王昱珩不放心地给他裹紧了抱起来,尾巴尤其着重武装,包得像个裙子。潘粤明穿着棉布“长裙”小孩儿一样坐在他臂弯里,男性自尊很是受伤,盯着他的发际线聊以自慰。


王昱珩把人鱼偷渡出水族馆放进了自己车里,他干得雷厉风行,理直气壮,但到底是“偷”,总归有那么点心虚。潘粤明“哇”的一声吓了他一个激灵,一脚油门差点就蹬了出去。回头一看,潘粤明挣扎着把胳膊从浴巾里伸出来,左摸摸右看看,新奇的不得了。


王昱珩什么脾气都没了:“这是汽车。”


“嗯——我见过的,不过没进过车里面。”


其实你进过,王昱珩没敢说出来,不过上次你昏着。


他把人鱼带回家,放到狭小的单人浴缸里,像做梦一样。


潘粤明也云里雾里:“人类还住在丛林里吗?”


天才有点小自豪:“只有我家是这样的。”


他轻轻拨了拨人鱼已经干掉的刘海,碎发细软的散开,露出天庭饱满,眉目温润,倦意挡不住亮晶晶的懵懂。


“睡吧,明天再带你参观我家。”



TBC


och,用力过猛,同居了。


评论(21)

热度(90)